江随衣

有幸在那一天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

【羡澄】记个梗

江澄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,床边坐一个陌生男人,床头柜上还放着一碗粥。
男人说,他叫魏婴,看见他昏倒在大街,把他救了回来。
魏婴是一个作家,性子极好,业余爱好是摄影。
江澄大学刚刚毕业,一个人在城市里无亲无故。魏婴收留了他,说缺个合租室友。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,顶头上司好像姓金。
后来顺理成章的,两人在一起了。
但江澄总感觉魏婴不对劲,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他。他看他的目光也不对,好像在透着他看另一个人。
房间里永远上锁的柜子,客厅里明显不是魏因风格的装饰品,明明说他是初恋,家里却有这么多的情侣款的东西。
有一天,他找到一张照片。照片上是一双紧紧一起的手,无名指上各戴着一个戒指。一个紫色,一个红色。
后来他向他求婚,说着是求婚,其实就是快入睡时,他突然觉得无名指上好像套了个什么东西,然后听到魏婴在耳边说,戴上它,你就是我的人了,一辈子也跑不掉了。
江澄知道,那枚紫色的戒指,可能是魏婴前妻或者前任情人的。
可戴上戒指的那一刻,他还是忍不住再想,我爱他。
算了,太困了,明天早上再跟他算账吧。
此时离他第一次见到他,刚好一年。
“晚安。”魏婴在他额头上烙下一吻。
第二天,江澄一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床边坐着一个男人。
他说他叫魏婴,看见他昏倒在大街上,把他救了回来............
如今,已经是第十三年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