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随衣

有幸在那一天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

对《某些洗脑包的吐槽》一文的反驳

(一)
关于英雄病:

         那位小姐姐举了一个例子,说当年的中国反抗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和魏无羡救绵绵是一样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,小姐姐偷换概念玩的很好,把温家比做侵略者,把魏无羡比作反抗者。可小姐姐却忘了一件事情,温家是侵略者没错,可魏无羡并不是反抗者,起码在那个时候不是。相反,他只是矛盾的激化者。

       书中说了温家会找麻烦,可没说会灭门。玄门百家当中,江家应是唯一的被灭门的家族。为什么?明明蓝家也只是火烧了藏书阁。因为魏无羡挟持了温家的公子,有点脑子就应该知道温家绝对不会善罢甘休,而事实也的确如此。魏无羡反抗的后果,是让江氏来承担的。当然,你可以说这一切都是温家的锅,但魏无羡就是那个导火索。他不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 他自己逞英雄的后果,不是他自己买单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就好象是古言里说的:“屠一城,救一人”

       救人没有错,可是因你救人而死的人呢,他们错了吗?

        说他是英雄病,他不冤。

        哦,还有自私自利。请问有人说魏无羡救绵绵是自私自利吗?好像就只是说他英雄病吧。

(二)
关于忘恩负义:

        唉,等等,有人说魏无羡救温情是忘恩负义吗?如果有,请截图打脸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救温家人完全有更好的方法,可他偏偏选了最蠢的一种。他完全可以在救人的同时给江澄发封简讯,别告诉我他们修真界连个快速传讯工具也没有。他去救人,然后江澄和金家交涉。许以利益,换回温情一脉的人。到底是实际的利益重要,还是那一群无关紧要的温家人重要,相信就不用选了吧。再加上金氏下一任的家主是江澄的姐夫,主母是江氏的嫡长女。你觉得金光善有什么理由拒绝?

         明明有两全齐美的方法,可他偏要两败俱伤,怪谁?也不用跟我说什么江澄会不答应,从江澄在议会上为温家人说话“他们救了我们。”而不是一口咬顶说魏无羡被温家女所迷惑就能看出,他未必不想报恩,只是在那个情况下他不能去报恩。

        然后在那里装评论下面有个人是这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说:“帅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而我想说的是,帅是真的帅了,死也是真的死了。

(三)
关于化丹:

        谁欠了谁的确算不清了,无非立场不同,所爱不同。
但是你那句“没见机粉哭哭唧唧”我就不赞同了。有多少人写蓝湛还拉踩江澄一把的?有多少人把江澄拉来蓝湛的陪称的?我承认我们圈也有这种情况,但你们也不少,就不要在那说委屈了。

       以及“化丹一瞬,剖丹三天”这句话,小姐姐选择性遗忘了吗?

       “江澄家破人亡,但魏无羡不也是吗?”这句话少说为妙,因为从始至终江澄都是无辜的。打个比方,“一个杀人犯在受害者面前说:我也不想的,我也很委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虽不是他杀,却是因他而死。

(四)
江氏祠堂:

        这个都能搞出来说江澄不对我就不是很理解了。“你妈当着你的面骂你女朋友。”但好歹得是在【你家】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蓝二公子和夷陵老祖擅闯江氏祠堂还不能让人家骂你?【那我哪天写个文让江澄闯闯蓝氏祠堂可好?】

        这要是是在现代,一个擅闯民宅就可以把你们抓来拘留两天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来也好笑,你一开始回来的时候都没有想过要去江氏祠堂看一看,就算不去拜祭虞夫人,那江枫眠呢?现在这样拖着一个和江澄有恩怨的外人进来说要拜堂,他当着江氏列祖列宗的面,当着江枫眠和虞夫人的面,打伤人家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人说,魏无羡是把他们当家人才去拜堂的。我是这么回答他的,如果你真的这样认为的话,那我祝你也有一个跟他一样的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 也有人说,是江澄说话太难听。他说话在难听,可他有想过要动手吗?【他为什么要偷偷出来找魏无羡,你们就没有想过吗?】只要你们不进去,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江澄是江氏的家主,莫说魏无羡只是江氏的大弟子,就算他是江氏嫡亲的血脉又能怎样?他说不让你进你便进不的。他说让你从族谱除名,那你便不是江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 更别提他们打伤了江澄,四大家族之一的江氏家主。连他哥蓝涣要跟江澄打交道都得掂量掂量着态度,而他们居然直接打伤了。真的不怕江氏报复吗?还记得那句“惹谁都不要惹江晚吟”吗?

(五)
滥杀无辜:

        关于不夜天上到底有没有无辜的人,肯定有。别的不说,起码江家是来打酱油的。

       关于魏无羡的处置,你说他的精神有问题,所以他不该死。那好,我们不算不夜天,来算算金子轩和那些金家看守。

         金子轩是死于温宁之手,但是温宁只是魏无羡手里的一把刀,他连人都不算(这是事实,他的确不是人。....怎么还是怪怪的.....)自然构不成“神经病”,而魏无羡那个时候他是有明确且主观的杀人意识。嗯....说白了就是魏无羡知道金子轩是谁,魏无羡也知道他自己在做什么。他想要杀金子轩,然后温宁就动手了。唉,等等,金子轩是不是还身边带了人来着?

        然后金家看守那里,想必就不用我多说了吧,都知道。你可以说是金家看守先杀了温家人,但如果你杀了人,我就可以杀了你的话,那还要法律干什么?当然你也可以说根本就没有人会为温家人讨回公道,嗯,这倒是真的。

那你还跟我谈什么法律?

法律面前人人平等,谁都没有权利去处置另一个人。可关键是,在那个年代已经把人划为了三六九等。有的人死了便就死了,根本不值一提,哪怕是尸体被扔在大街上,也没有人会想着要去找出凶手。

我由衷的觉得每一个在古代封建背景下谈现代法律的人都是傻子(其程度仅次于嫔妃公然给皇帝戴了绿帽子,并且在皇帝知道的情况下,居然还能恩宠不断的《xx 丽人xx心》编剧。),因为这就好比在新石器时代的人在钻木取火的时候,你跟人家说为什么不用天然气和打火机。这不是傻是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 还有江澄杀鬼修,你说是滥杀无辜。那么我想请问,鬼修在自己脑门上贴了四个大字说我是鬼修吗?没有。那么只有两种可能,要么就撞见他在做恶,要么就是看见他召唤走尸。

        作恶的就不必多说了,直接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么召唤走尸的,鬼道是邪门歪道,你觉得有正道弟子修那玩意儿?江晚吟抽便天下鬼修这个名头还不够可怕吗?但凡有一点办法,又何苦作死呢?

         那么只能是心术不正者,退一万步说,他的初衷是好的又怎样?修鬼道易损心性,说白了就是容易失控。原著中出现的两个鬼修,魏无羡和薛洋,哪个不是满手鲜血?如果说薛洋从一开始就三观不正,那魏无羡呢?鬼修能有几个可以一条路走到黑。而且手不沾血的?

        而且,鬼修是操控尸体的,你愿意自家亲人都已经安葬了还要被人拉起来在坟头蹦迪是吧?

        还有,江澄会把鬼修关进莲花坞,严刑拷打,可没说会死。这么大一个云梦江氏,难道还没有一个地牢什么的吗。

(六)
恋爱脑:

       蓝湛吧,用一个表情包来形容特别合适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人活着就是为了魏无羡”

         你说蓝湛打伤了蓝家长辈,事后也领了罚,所以他还是个君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我想说的是,这不是你领了惩罚的问题,而是你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你做错了。都说蓝家出君子,那知蓝二公子可曾听过“百善孝为先”?这些长辈里,有可能有的是蓝家的旁系,也有的有可能是曾经在教过他念书的老师。他可曾顾及过?他领了罚,但他不认为他做错了,也就是说,如果再来一次的话,他可能还会这样做,我记得有个表情是这样的吧,“我错了,下次还敢。” 特别适合蓝二公子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他大可不必打伤那些长辈,你若真的那么喜欢他,便直接把剑架在自己脖子上,告诉他们:“他若死了,我也绝不独活。”  “你们若敢上前一步,我便血溅于此。”  他是蓝氏的嫡次子,若是蓝涣将来有个三长两短,他便是蓝氏下一任的家主,他们不会看着他死。看他在不夜天上最后救了魏无羡,打伤了三十多为长老,居然都没被逐出家族就能看出来,蓝二公子在蓝家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     何必为难那些前辈呢?

         说他恋爱脑,是因为他“天大地大,魏婴最大”。

        先不说其他,当初蓝二公子在魏无羡血洗不夜天之后,在众目睽睽之下救了他。他可曾顾虑过蓝家呢?蓝家会不会因此而冠上夷陵老祖同僚的罪名?会不会被那些失去了亲人的人所仇怨?会不会被玄门百家排挤?

         蓝二公子可曾顾虑过?

        以及在书的结尾,蓝曦臣闭关之后,他和魏无羡去游山玩水。把偌大的一个蓝家就丢给年迈的叔父。

        说他恋爱脑,还说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 江家祠堂就更好玩儿了,夷陵老祖携蓝二公子擅闯江氏祠堂,打伤江氏家主,随后竟要江氏家主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二当真好君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违背原则,原则是什么?原则不就是魏无羡吗?

        还他是对的,重生前,你血洗不夜天是对?杀了金子轩是对?重生后,你骂金凌“有娘生没娘养”是对? (这个居然还有人洗白说他不知道这是师姐的儿子,那意思就是说别人的孩子就可以这样了?) 你擅闯江氏祠堂是对?你偷摘别人莲蓬是对?你擅闯人家的家里,还要人跟你道歉。

       哦对,被你打的人还没吐血,你倒先吐血了,碰瓷呢。

        君子,“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”  “克己复礼,严以律己,宽以待人。”  “君子不虚行,行必有正”  “君子不苟求,求必有义”  “君子不徒语,语必有理”   “君子不妄动,动必有道

         蓝二公子做到了哪条?

(七)
温家:

        温家人到底有没有错?【他们没有罪,但也不无辜。】错就错在你姓温,因为这就代表着,你共享了家族的资源,受了家族的庇护。在古代,要是家中的大人物出了什么事,那么他的家人为奴为婢,或者是发配边疆都有可能,这很正常。然而那个金子勋做的事情,不代表整个玄门。

        而温情,或许就不只是不无辜那么简单了。很简单,一句话概括就是:

        温情救人,而她救的人又去杀人。

       【她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她而死。】

         当然,这里并不是指责魏无羡不应该救温家。温情救了魏无羡和江澄,这也是真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在这里并没有和小姐姐撕逼的打算,嗯,只能说是。你有权利说出你的观点,那我也有权利反驳。


《关于一些洗脑包的吐槽》原文请戳这里 @零一二四

评论(29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