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江随衣

aas95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9篇文章,48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江随衣

江随衣

 

【羡澄】当归

         而另一头的持剑之人,竟是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惊声:“江澄!你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皱眉把三毒收回剑鞘中,蓝湛用不带一丝温度的眼眸盯着江澄道:“解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冷哼一声:“江某听闻此地突然聚集了无数走尸,还以为又是夷陵老祖闹出了什么乱子。哪成想走到半路突然听见脚步声,还以为是走时,原来是蓝二公子和夷陵老祖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来是误会,魏无羡松了一口气。无论如何,蓝湛和江澄翻脸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结果,江澄和蓝湛互有敌意他是知道的,他也曾经问过蓝湛,他说因为江澄围剿了乱葬岗,因为江澄,所以他才会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打圆场道:“好了好了,都是误会。江澄你怎么一个人就来了,没带门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是自观音庙以后他们第一次说话,他跟着蓝湛游历山水,江澄在云梦操持江氏。平时也遇不到,或者说是不敢遇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昔日的年少之誓终是食言,昔年的故人终以疏远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道:“我恰好经过此地,见此地怨气冲天,还以为是夷陵老祖又做出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,就上来看看,想着能不能抓着什么把柄,看来是不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听着江澄语气里的嘲讽,本能的想顶回去,但却忍住了,还拦住了想开口的蓝湛。他问江澄:“你来的时候,有没有看到走尸或者亡灵?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看了他一眼:“这事应该问你啊,这乱葬岗你不是最清楚吗?怎么连唤来的走尸在哪还要问我。我可是听说着冲天的怨气,都是夷陵老祖弄出来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向他解释道:“这不是我干的,我和蓝湛之前在一家酒馆中听说乱葬岗聚集了无数走尸,守在山脚之下。可我们来的时候却没有发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道:“你是说,这本来应有无数走尸,可我们来的时候却不见了?还是被转移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道:“转移应不可能,我与婴御剑来此时,沿途并未发现走尸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江澄听后道:“你是说有人要陷害你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:“并无这个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江澄道:“现在我和了蓝湛要上山顶查看,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,也好有个照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想拒绝,他是真的不想再与眼前的人再有什么交集了,观音庙里他已经把那藏了多年的疤痕再一次血淋淋的扒开是他眼前,只是希望得他一句“我记得,我没有忘。”而那个让他疯魔十三年的人却只是一句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....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啊,那人是记得的。他以为他忘了,他想提醒他,却发现,他其实记得,只不过是已经不想兑现了。他和那些年的时光一起,成为了一个笑话。他从未像那一刻这样清楚地明白过,魏婴真的死了。江澄是高傲的,你既已食言,那我便当你十三年前就已经死了,从未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江澄不答话,道:“江澄,江澄?要不要与我们一起啊?说话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最终还是同意了:“好。”,江澄当然可以转身就走,但江宗主不行。云梦离乱葬岗最近,万一出了什么异变,第一个遭殃的就是云梦江氏。就像魏无羡说的,多个人也好有个照应,如果乱葬岗上真的藏有无数走尸的话,那怕是他,也不见得能全身而退。

         总算是达成了共识,三人一起往山顶走去,在快接近山顶之时,两侧的密林里突然穿出异动,像是有什么东西穿过密林在往这边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和江澄一样前来查看的人?还是传言中走尸?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,一只已经高度腐烂的走尸出现在他们眼前,带着浓重的尸臭。在它的身后还跟着一只又一只的走尸,道路两侧都有,已经把他们包围。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翻琴在手,把魏无羡护在身后。江澄三毒已经出鞘,紫电化作长鞭,电光流转滋滋作响。三人屏息凝神,一场苦战已经在所难免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在双方即将开战之时,距离他们最近的一具走尸突然停了下来,而在他身后的走尸也停了下来。走尸把脸稍稍探前,似乎在分辨他们的模样,随后那些走尸便如潮水一般退下,退回了密林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江澄问魏无羡:“你干的?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摇头道:“不是我,那些走尸已经被人先行控制了,我的笛声对他们没用。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沉思道:“那照你所说,让他们退开的就是在这乱葬岗上召集走尸的人。他真的在这山顶之上,而且打算让我们去见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湛重新把琴负于背上,道:“前去一探便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三人终于登上山顶,然后他们在伏魔洞外,果真看到一个人,一个极为熟悉的人。修仙之人耳目极好,哪怕隔着一段距离,也能看清那人一张熟悉的面容,一袭破烂的黑衣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魏婴,十三年前的,没有顶着莫玄羽的脸的魏婴。

江随衣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江随衣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